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组织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 03- 05 09: 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安委办通知要求,2月29日上午,市国资委组织全委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该警示片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聚焦近年来全国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事故原因,深刻反思事故教训。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厚明指出,在今后的国资监管工作中要做到三个严防,一是思想上要严防麻痹懈怠,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增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工作上要严防“宽、松、虚、软”,坚持“一岗双责”,及时督导联系企业,倒逼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作风上要严防“漂浮悬空”,强化业务指导和培训,做到安全生产逢会必讲,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集中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了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安全风险防范的重要性。下一步,市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强市属国企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全面提高市属国企安全条件和管理水平,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