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
月河、子城、少年路春日花朝节联动活动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 04- 10 15: 29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9日至3月31日,月河、子城、少年路“组团”,共同举办“春日花朝节”活动,花朝古风演绎、花朝国风游园会、十二花神巡游、百花游戏、民俗体验、桃良踏青等精彩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感受花朝节这一独特且富有诗意的传统节日,活动3天共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

花朝节,简称花朝,亦称“百花生日”、“花神节”等,初步形成于晋代。节日期间,人们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姑娘们还会贴红纸、红线,将绸带缠绕在花枝上,相约赏红、拜花神、吃花糕、行花令。

在月河,身着华美汉服的“十二花神”衣袂飘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贴花钿、制花扇、簪百花等特色民俗,让众人感受到国风美学的别样魅力;“百花游戏”则让游客沉浸式体验真人版游戏通关的乐趣。

在子城,瑞兽麒麟巡游、《只此青绿》以舞入画、杂技大环演出等一系列精彩演出,赢得市民纷纷点赞;除此之外,还有光影秀表演,为市民呈现了一个个故事场景。

花朝期间,恰逢少年路樱花怒放。漫步少年路,与花共舞,与春同行,再参与一场国风游园会——行花令、点花钿、簪花舞、鼓上舞……这个春日,与浪漫撞个满怀。

下一步,嘉城集团将在文旅活动项目的内涵深化、服务强化、艺术精进、活动策划等方面继续下功夫,质量上高标准高要求,细节上精益求精,持续彰显街区、园区文化品牌活动价值,不断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助力提升嘉兴中心城区首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