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嘉城集团办好民生实事成功打造多功能融合生态停车场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 04- 16 11: 09 浏览次数:

嘉城集团紧紧围绕城市更新、城市建设、城市治理等市委市政府重点民生工作,持续推动停车场建设、停车资源优化、智慧停车平台搭建等方面破题见效,2023年10月底完工、2024年3月6日成功验收开放的外月河停车场,让人民群众体会到嘉兴停车方面的新变化、新成效。

一是服务为本,附加多重民生功用。外月河停车场分为地上一层和地下一层,占地面积6574.32㎡,建筑面积5080.40㎡,总共规划车位186个,其中地下车位145个,地上车位41个。为缓解月河景区旅游高峰期间旅游大巴停车难问题,设置6个大巴停车位,让旅游大巴车“有位可泊”;安装30个充电桩,为市民提供更加完善的“停车+充电”一站式服务;设置非机动车位以缓解非机动车停车乱、停车难、阻碍交通的问题;为残障人士设置专用的无障碍停车位,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自开放以来,外月河停车场车流量持续攀升,进出车辆与日俱增,累计已达1.3万辆次,仅清明节假日期间,外月河停车场日均车流近1千辆次。

二是生态为基,打造林荫式停车场。以“林”为设计理念,景观围墙以江南黑瓦白墙的建筑特色为主基调,融入石拱桥等各类江南元素,与月河景区的建筑风格相得益彰,巧妙利用腾空区域间断式配置绿化,进一步丰富空间层次。停车场绿化率超过60%,真正实现四季有景的景观效果,打造“上有树冠可避暑,下有场地可停车”的集生态、观赏、实用为一体的城市绿色停车空间,在提高土地利用率,解决停车难、乱停车问题的同时让原来的城市边角地变成了“金角银边”。

三是智慧为翼,打破停车“信息孤岛”。外月河停车场接入智慧停车平台,进一步拓宽共享服务外延,提升服务质量,搭建无人值守停车管理场景,切实解决停车场交费麻烦、车辆通行效率低、停车场管理难、停车体验差等问题。嘉城集团紧紧围绕“全市一个停车场”的管理目标,全面盘活现有公共泊位存量,实现“先离后缴、无感支付”智慧停车模式,现共计58个停车场14475个车位已接入智慧停车平台,同时成功上线“嘉兴泊车”公众号,实时显示嘉兴市各类已接入系统停车场库及泊位停车情况,发挥智慧停车平台和“嘉兴泊车”小程序等移动端停车应用效能,提高车位周转率,真正实现城市停车信息“一张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