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
公交多跑路,病人少跑腿!嘉兴开通双向转诊微公交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 04- 03 15: 23 浏览次数:

上午8时45分,一辆崭新的815路微公交开进了嘉兴经开区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时整,病人坐上这趟微公交,前往市第一医院转诊治疗。

“我们前期通过市民反映了解到,市第一医院与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双向转诊绿色通道,但是患者出行需要救护车或病人自行解决,出行不便且成本高。”嘉通集团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为更好地满足双向转诊需要,缩短病人等待时间,进一步提高患者和医护满意度,公交公司与市第一医院、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调研和筹备,对线路、站点进行反复优化,经过一周的试运行,今天815路微公交区间线正式揭牌运行。

815路微公交区间线由815路微公交部分班次优化而来,采取两院区对开形式,提供双向转诊接送服务,真正实现了“下车即就医”,节省就医时间和成本,并在优先满足门诊入院患者用车的基础上,还可提供临床医生普通会诊用车及两院区间医技检查患者的协调转运,但不承担危重患者的转运。

“815路微公交区间线运行后,我可以定时定点去市第一医院治疗,这样更方便了。”乘坐首班车转诊的病人曹阿姨说道。

下一步,公交公司将秉承为民服务的初心理念,广泛听取广大市民意见和建议,继续优化公交线路,持续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